jnd2.8在线预测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三冶邮箱
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史学习
中国三冶举行“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主题实践活动暨三季度党建工作会议
来源:党群工作部 作者:刘小舟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8日
+ . -

  6月27日,中国三冶党委举行“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主题实践活动暨三季度党建工作会议。中国三冶党委书记、董事长李乘建出席活动,为广大党员干部上党课,并就全面做好下阶段党建工作提出指导意见。中国三冶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包朝亮出席会议并作讲话。会议由中国三冶党委副书记冯永德主持。

  会议传达了中冶集团党委副书记,中国中冶党委书记、总裁张孟星在6月25日中冶集团子企业党政主要负责人全面从严治党集体谈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强调要紧紧围绕“特别要解决层层衰减问题,特别要解决责任落实问题,特别要解决宽松软问题”这一要求进行再落实再部署,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企向纵深推进。

  李乘建在讲话中结合中冶集团党委“讲政治、固思想、抓基层、促融合、强队伍、严作风”工作要求,就做好下阶段党建工作提出五点意见:

  一是坚持“忠”字铸魂。要铸牢政治忠诚。要坚定“两个维护”作为首要任务。要全面及时落实中国五矿党组、中冶集团党委各项工作要求,用党的创新理论统领工作、凝聚力量、指引航向。要提高政治能力。党员干部要不断提高“政治三力”。扎实开展“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主题实践活动,进一步引领党员干部“思想大解放、作风大转变、能力大提升”。要严守政治规矩。要通过正在开展的“讲政治、守纪律、强作风”学习教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等党性教育,培育良好家风,“兴三冶、忧三冶、爱三冶”,形成良好的政治生态。

  二是坚持“融”字强基。要健全组织体系抓融合。严格按照“四同步、四对接”要求,确保党组织设置与企业改革发展、生产经营规模相适应。全面推行“党建标准化工作法”,丰富拓展“党建+”内容,推进联建共建。要打造党建品牌促融合。“东西南北”党建示范点要强化示范引领,带动各区域单位党建工作质量大提升。各级党组织要推动“党旗飘扬 党徽闪光”、“共产党员领航工程”系列活动落实落地,创新“四个一批”品牌。要建设过硬队伍保融合。各级党组织要凭实绩实效选人用人,让想干事者有干劲、敢干事者有机会、会干事者有舞台、干成事者有地位。扩大年轻干部储备“蓄水池”,锻造年轻干部担当“铁肩膀”,畅通年轻干部成长“快车道”。

  三是坚持“实”字为要。要解放思想“闯”。一是遵循区域化和专业化原则,重塑组织机构,构建精简高效、运行专业的集团公司组织体系。二是按照“去机关化”工作要求,对照上级要求合理设置总部部门机关。要勇于担当“创”。按照“员工能进能出”,控制企业员工总量;按照“薪酬能升能降”,实施差异化管理;按照“干部能上能下”,优化干部队伍结构。要只争朝夕“干”。对作出的决策,抓紧干、全力干;对定下的事情,认真干、务实干。对党建工作的重大任务、难点问题要实行量化管理。

  四是坚持“活”字增效。要激活干劲。形成“有岗必有责、有责必量化、量化必考核、考核必兑现”的良好运行机制。要搞活宣传。要大胆创新宣传方式方法,按照企业发展主线、重点区域、行业市场有针对性地进行主题策划。要走入现场、加大外媒传播力度,讲好三冶故事;要注重舆情监测管控、做好形势任务教育、稳固意识形态。要办活载体。要以提炼升级企业文化理念为新载体,营造“团结务实、高效为企、乐观感恩、清正廉洁”的发展环境,制定《加强企业形象建设方案》,以文化软实力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

  五是坚持“严”字当头。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压紧压实各级党组织“主体责任”、党组织书记抓党建“第一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纪委的监督责任,坚持“全面抓、从严抓、经常抓”。持续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坚持问题导向,健全作风建设长效机制。着力整治“中梗阻”“慵懒散”现象。

  活动中,李乘建以“践行伟大建党精神 汇聚奋进力量 推动三冶稳健发展”为题为广大党员上党课。党课对伟大建党精神作了深入解读,回顾了三冶发展史,并对践行伟大建党精神作了系统阐述。李乘建强调,作为冶金建设的摇篮,中国三冶七十多年来一直坚守初心忠党报国,坚持“做世界一流冶金建设国家队、基本建设主力军先锋队、新兴产业领跑者排头兵,长期坚持走高技术高质量创新发展之路”的战略定位,矢志不渝追寻创业理想。推动三冶稳健发展,需要解放思想的创新精神、艰苦奋斗的红色基因、务实高效的工作作风、敢为人先的责任担当。只要广大党员干部“唯困难不畏,唯勇气不移,唯志气不堕,唯精神不衰”,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中国三冶一定能够早日走上稳健发展的快车道。

  包朝亮在讲话中针对下半年工作,提出要坚持“一条主线、两化要求、三个融合”。“一条主线”,紧密围绕“坚持服务生产经营不偏离”这条主线。深入实施“十四五”战略规划,落实中国五矿“五大行动计划”、“五型五矿”建设要求,抓好中冶集团“五个专项行动”,按照陈建光董事长在三冶调研时的讲话精神,以问题为导向,让党建优势为企业稳健发展赋能。“两化要求”,让党建工作“标准化、制度化”。构建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积极推进“组团式共建、区域化联建、网络化促建”的管理模式,让党建工作与中心任务的目标始终保持在同一高度。“三个融合”,推动党建与业务、党建与项目、党建与品牌深度融合。与业务融合要聚焦“瘦身健体”行动、“1+3+3”营销战略布局、“压存控增”专项行动、科技攻关等任务。与项目融合要聚焦项目科技引领、安全生产、质量管控、风险防范、降本增效、廉洁从业等。与品牌融合要聚焦“以现场保市场”,树立“项目是效益的源泉”的理念。

  冯永德在总结讲话中就落实本次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迅速传达会议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强规矩。按照新时期党建工作要求,对标对表,以党建工作的成果检验会议落实的成效。二是创新党建工作品牌,融入生产经营,提作风。要坚持“服务生产经营不偏离”,创新项目党建品牌,推动项目优质高效保安全,加强企业形象建设。三是选优配强党务工作者,提升党建质量,重考核。对标先进单位党建工作的经验办法,加大党建考核结果运用,压实主体责任。选优配强党务工作者,整体提升党建质量,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三冶高质量发展!

  会上,与会人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共同观看了中国冶金建设发展史和企业发展史党员教育片、获奖作品《建设鞍钢为全国》,党委职能部门分别对二季度工作情况作小结,对三季度工作作部署。

  为进一步发挥党建联建共建优势,与会人员共同观摩了中冶城投党建特色工作及《明天会更好》主题宣传片,着力开创优势互补,互通共融,共同提高的党建工作新格局。

  中国三冶领导班子成员,在鞍基层单位党组织书记、党委职能部门负责人,总部机关党支部书记、党群工作部人员。区域分公司党组织书记、副书记(分管党建工作领导),其他单位党组织班子成员、党群部长视频参会。

会场全景

党课现场

李乘建上党课并作讲话

包朝亮讲话

冯永德主持

版权信息| 隐私与安全| 常见问题解答| 生活常识| 纪检监察| 投诉咨询|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10-2020 中国三冶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辽ICP备10014340号-4 辽公网安备 21030402000061号

jnd2.8在线预测电子游戏(集团)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