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nd2.8在线预测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三冶邮箱
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群工作
中国三冶两级工会开展“送清凉”慰问活动
来源:中国三冶工会 作者:李建军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26日
+ . -

  时值高温酷暑,为做好高温季节职工劳动保护工作,有效防范职工中暑事件和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及时把公司的关怀送到一线职工的心坎上,确保职工安全度夏、平安度夏,中国三冶高度重视,认真组织两级工会开展“送清凉”慰问活动,为稳发展助生产、喜迎党的二十大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良好环境。

  加强工作领导,认真筹备组织。

  中国三冶工会起草下发了《jnd2.8在线预测组织开展2022年夏送清凉慰问活动的通知》,对活动进行了部署安排,要求两级工会要坚持把盛夏季节的职工防暑降温工作作为围绕当前“稳增长、抗疫情、保安全”中心工作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作为助力企业推进施工生产、完成年度经营目标的重要内容落实好。各级工会主席、工会干部要结合本单位施工生产实际,精心部署安排,积极协调配合,充分运用工会资源,围绕职工的住宿条件、饮食卫生、现场作息时间、高温劳动防护等内容进行实施,最大限度减少盛夏高温给职工生产生活带来的不利影响,确保职工平安度夏。

  同时,中国三冶工会多渠道积极筹备送清凉资金,争取鞍山市总工会送清凉资金5万元,全部用于走访慰问一线职工;西南分公司联合业主争取四川省资阳市总工会到所在的施工现为职工送防暑降温物品。加大防暑降温工作的宣传力度,工会统一印制、发放1000份防暑知识宣传张贴画,内容包括安全度夏的基本常识、夏季饮食注意事项、预防措施、急救措施等健康生活知识,并组织工会干部张贴到项目的食堂、宿舍和办公区域等显著位置,扩大宣传效果。活动期间,两级工会共开展防暑降温宣传教育89次,为一线职工和农民工发放劳动安全、防暑降温常识、工资待遇、作业规范等有关宣传资料1897份。

  合理安排部署,确保措施到位。

  中国三冶工会结合企业施工生产重点和项目的区域分布等实际情况,因地制宜,合理安排,对位于福建、湖南等南方的施工项目,在6月末就启动送清凉活动。并组织两级工会深入一线项目,督促项目部科学调整职工作息时间,合理轮换休息,采取切实有效的防暑降温措施,对作业场所比较固定的工作点搭设防晒棚等。同时,监督项目认真履行防暑降温主体责任,配合制定防暑降温方案,保证白开水、冷饮、绿豆水等清凉饮料供应,配备防暑降温应急药品,向职工宣传暑期防病知识,合理积极应对。基层工会通过为外地项目邮寄“清凉包”、发布当天的天气信息、熬制防暑降温绿豆汤、配备必要的应急药品等各种方式为现场送清凉,为职工安全度夏做充足准备。活动期间,共督促基层单位发放高温津贴31.8648万元,建立简易清凉驿站、现场遮阳棚、职工休息室(点)等58个。

  进入伏天以来,中国三冶工会组织两级工会群众安全监督员,对现场职工宿舍、食堂等生产生活设施开展劳动保护监督检查,主要检查内容为:项目夏季作业计划安排是否科学、职工作息时间是否合理、用电设备设施是否安全等,督促项目健全和完善一线职工的高温防护措施,落实好一线职工高温作业待遇,多措并举改善职工作业环境。活动期间,中国三冶两级工会组织开展工会劳动保护监督检查活动共53次,查实并督促整改隐患123处。

  注重工作结合,确保活动效果

  一是与落实防暑降温政策相结合,督促协调各单位采取灵活多样的方式积极筹备防暑降温资金,及时为职工发放了茶叶、洗漱用品等夏季防暑物品。积极组织工会工作人员,深入施工现场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和送清凉活动,认真宣传防暑降温常识、相关政策法规、职工维权知识等内容,叮嘱项目部管理人员,要合理安排上岗时间,做好防暑降温工作,确保施工生产安全。

  二是与疫情防控、职工关爱工作相结合。在送清凉活动中,除了为一线项目职工送去清凉物资外,还根据疫情防控需要,为项目配置应急医疗箱,向一线职工发放“防疫礼包”。同时结合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摸清疫情对职工家庭生活造成的影响情况,及时掌握职工面临的生活困难和需求,组织开展常态化送温暖慰问和帮扶工作,为职工提供必要的食品、生活用品、防疫用品和常用药品等。

  三是与项目劳动竞赛相结合。根据重点工程项目竞赛的实际情况,组织项目部通过召开竞赛推进会、验收会、启动会等方式,对竞赛活动进行再部署、再动员,确保竞赛活动保持良好的势头,以实际行动落实“稳增长、抗疫情、保安全”中心工作。

  在今年送清凉活动中,中国三冶两级工会先后共走访122个施工现。课手肮13894人次(其中含农民工11039人次、防疫一线人员157人次),为职工送去了西瓜、绿豆、矿泉水、茶叶、洗漱包等价值47.6936万元的防暑降温用品(其中,争取市总送清凉资金5万元);组织开展工会劳动保护监督检查53次,查处并整改安全隐患123起;督促企业发放高温津贴 31.8648 万元,开展防暑降温宣传教育 89 次,为一线职工和农民工发放jnd2.8在线预测劳动安全、作业规范、防暑健康常识等宣传资料1897份,保证了署期职工的身体健康,真正把企业关怀送到一线职工的心坎里,传递了中国三冶工会对项目一线职工的关怀,充分发挥了工会组织“娘家人”的作用。

版权信息| 隐私与安全| 常见问题解答| 生活常识| 纪检监察| 投诉咨询|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10-2020 中国三冶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辽ICP备10014340号-4 辽公网安备 21030402000061号

jnd2.8在线预测电子游戏(集团)股份有限公司